璇宝

我喜欢有怨有悔的故事,喜欢无怨无悔的人

【瓶邪】西泠31号 3.0

上一章


齐先生还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样子,胖子和吴邪两人抱紧胳膊就等他出洋相。只见这位齐先生从脖子上摘下那个棕色的小盒子打开,开始在茶园四周来回走动起来。

吴邪瞄了一眼,认出那是一只罗盘。说起罗盘,吴邪小时候便见过,他爷爷吴老狗对风水颇有兴趣,闲暇之时常搜寻古书研习,久而久之也自成一派,可惜这门手艺在爷爷过世后,吴邪便再也没有见到过。

这便让他不禁怀疑齐先生的身份。

手艺人都会有自己的一些习惯,比如吴老狗当年看罗盘掐时辰,脚下的步数是每三步一循环,这虽不是他独创,但是三步循环的法子考验心算,一般堪舆师是不会用的,过于复杂的心算容易出错,因此都是师徒间才能传授的。但是这个齐先生,每走三步变会停下来一次,难道这人是爷爷的徒弟?

胖子叼着根狗尾巴草,权当看戏,故意问道:“这位大师看出点什么了没,您就直说,怎么送走这邪祟?”

“叫我黑瞎子就成,另外,你们看这里。”

吴邪和胖子纷纷凑上前去,发现被火烧过的茶园边缘都有些不知名的液体渗进去。胖子胆大,拿手指头蘸了蘸,觉得像油。

“这是火油,园子里到处都是,这么大一片火油烧起来,别说茶树了,林子都能一瞬间烧没了。”

“为了烧园子挺舍得花钱的。”胖子松了一口气,既然是人为那就不怕什么了。

“那咱们走。”黑瞎子道。

吴邪以为是要回家,没想到黑瞎子转身进了园子深处,昨天刚下过雨,一踩一脚烂泥,吴邪见胖子准备跟过去,一点心理包袱都没有,忙拉住他问道:“这人神神叨叨的,你还真跟过去?”

胖子摊手:“我是警务处的,这事儿必须调查清楚,跟他看看也无妨。”

三个人一瘸一拐的进了园子,黑瞎子靠着罗盘指路,吴邪和胖子跟在后面,几十亩茶园不知道要走到什么地方去。

差不多过了一顿饭的功夫,黑瞎子终于停了下来,吴邪一脸嫌弃的甩了甩已经没到膝盖的烂泥,看了看四周,和别的地方没什么两样。吴邪心里总觉得有些违和,自打齐先生出现在他们家,一切都变得有些不一样了,父亲和两位叔叔总是言辞闪烁,似乎不仅仅是为了茶庄受损一事。

还有那句“甲戌年吴邪”到底什么意思?

很显然,黑瞎子隐瞒了某些重要的事情。

“这下面有东西,搭把手,我们要挖开这里。”黑瞎子收了罗盘撸起了袖子。

吴邪拦住准备帮忙的胖子沉声道:“齐先生有话不妨说全了,我虽不知道你和家父达成了什么协议,但是我和胖子也不是被别人牵着走的主。”

黑瞎子笑的一脸无辜:”小三爷这说的哪里话,瞎子我可是来帮忙的,这下面可藏着一件宝贝。“

胖子眼见气氛不对,不知道应该帮那边好,只好出来打圆场:”齐先生既然是来帮忙的,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,哥几个虽然没什么大本事,但都是讲道义的人,不会为难你,天真你说是不是。“

天真个毛线,吴邪腹诽,又少不得跟着点头。

黑瞎子软硬不吃,笑道:“看来这苦力要瞎子我一个人做喽。”说着麻利的捋了捋袖子,糊开脚底的烂泥向一旁扔去。

胖子看到这一幕,若有所思的“恩”了一声,吴邪问怎么了,胖子摇了摇头,不确定的说道:“总感觉这人是个练家子,你看他现在下半身的姿势,是个起手式,我也只知道个皮毛不太确定,不过真要动手,指不定谁为难谁呢。”

吴邪对此并不在意;“他这人看起来太不正经,谁知道是不是装的。”


不是我说,lft更连载太痛苦了,我又懒得做链接,抄送个gacha地址

评论(6)

热度(8)

©璇宝 | Powered by LOFTER